醉倚千阑

凉风约

第四章

天玄宫内,哮天犬无奈地看着临央:“主人,五日后瑶池就设宴了,您现在去凡间,不好吧?”

临央不以为意:“天上一日,地下一年,我至多三日便回来,不妨事。”

“可是……”

“不要说了!”临央有些生气,哮天犬吓得缩了缩身子,临央见状放缓了语气,“你跟不跟我走?”

“主人,您走到哪,我就跟到哪。”

临央满意地点点头:“那走吧!”

哮天犬跟在临央身后,满眼幸福地望向主人。虽然自己假装失忆骗了主人,但只要能留在主人身边,一切都是值得的!

“哮天犬,跟紧点,别丢了。”临央叫醒落在身后独自出神的他。

“哎,来了,主人。”临央看着身旁的傻狗,心中满是怜惜和心虚。自己从天玄宫醒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哮天犬,他知道那是杨戬的狗,虽然不知道怎么会在他这里,还失忆了,想到这狗对杨戬的不离不弃,他就想据为己有,自己孤寂了九万年,要有这样一个兄弟一样的狗子陪在身边,多好啊。

当时的天玄宫:

临央满脸疑惑地问道:“哮天犬,你怎么在这里?”

哮天犬同样疑惑地问道:“谁是哮天犬?”

临央一头雾水:“当然是你啊。”

哮天犬又问道:“我是哮天犬,那你是谁,是我主人吗?”

临央欲言又止,自以为的平生第一次撒了谎:“不,你主人早死了,我看你在大街上卖身葬主才把你买下来的,你主人杨戬还是我葬的,你忘了?”

哮天犬迷茫地摇了摇头:“不记得了。我主人葬在哪了?”

临央才想起杨戬被玉帝带去填了封神台的恶业,尸骨无存,更别提入葬了,他支支吾吾答不出来,一把拽住哮天犬的手,无理取闹:“你现在是我的人了,我就是你的主人,不许再想着那个杨戬,他有什么好,当司法天神的时候穷得让你连顿饭都吃不上,你跟着我,我顿顿让你吃肉。”

吃了仙丹聪明不少的哮天犬都学会装失忆了,哪里会看不出他的心虚,他眼中划过一抹温柔,低声应好。

两人偷偷溜出宫殿,出了南天门,直奔凡间。刚下朝的玉帝王母赶到天玄宫扑了个空,只看见临央留下的字条。

玉帝装作生气的样子:“临央太胡闹了!等这小子回来一定要好好教训教训他!”

王母睨他一眼:“你舍得吗?临央下界,可酒宴马虎不得,我们只消准备好便是。这孩子有分寸,会提前回来的。”

玉帝笑道:“娘娘说的是。”

一个月后,昆仑山上,临央遣了哮天犬到洞外守着,还布下阵法防止他听到什么,才道:“在下临央,请通天教主现身,在下有事相谈。”

通天教主的声音在洞内响起:“你有何事?”

“在下与杨戬有些渊源,此番为他前来替通天教主重塑身躯。”

“杨戬呢?他自己怎么不来?”

不知是不是临央听错了,他竟觉得这话带着……挑逗?但对通天教主还不知道杨戬已死感到同情:“杨戬五年前被玉帝用来填了封神台的恶业,尸骨无存。”

“什么?”

“教主莫要伤心,杨戬是自愿求死,想来也不愿你去为他报仇的。”

“……你怎么知道他是自愿求死?”

“在下是仙灵,九万年前至今之事,在下都知晓。”

“你就是去年那个出世的仙灵?”

“正是。”

“那你与杨戬有何渊源,能帮他至此?”

“我骗得了他的狗,自要还他个人情。”临央有些心虚,看了看洞外的哮天犬。
通天教主同意重塑身躯,临央取出降神木,布下阵法,让通天教主的魂魄附在上面,又割破手腕,以自己的血来驱动阵法。

做完这一切,他掩好伤口,带哮天犬进来。

“你在这守着,要是饿了就把路上买的烧鸡拿来吃,我过两天就回来,这洞口我布了阵法,没人闯得进来。”临央对哮天犬嘱咐道。

哮天犬拽住临央的袖口:“主人你去哪?”

临央摸摸哮天犬的头:“去办些事情,放心,我不会丢下你的。”

这一个月来哮天犬生怕自己丢下他,临央越发对杨戬不满,这家伙到底怎么养的哮天犬?哮天犬能对他真心相待真是奇迹。

哮天犬依依不舍:“主人,那你早点回来。”

临央笑着点点头。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