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倚千阑

凉风约

第六章

“我还以为你今年又要入冬才能回来呢。”小玉正炒着菜,刘沉香坐到灶前添柴。

刘沉香布下阵法以防有人窃听才道:“小玉,水镜碎片被人抢走了。”

小玉拿着锅铲的手一顿,道:“谁抢走的?”

刘沉香摇头:“不知道,那人法力太高,我根本无力抵抗,但那人并无伤我之意,还帮我斩了追捕的大妖。”

小玉担忧道:“玉帝和王母又为难你了?”

刘沉香点头:“嗯,不过你放心,我会处理好的。”

小玉叹了口气,道:“沉香,我们真的能成功吗?”

刘沉香握紧手中的柴:“我也不知道,但总要试试,舅舅换来的天下,他们凭什么安然享受。”

刘沉香和小玉从封神台回来的那天,所有人就要准备承受他们的报复,百花那些人只是开始,他们的最终目的是杀了玉帝和王母,让整个世界为杨戬陪葬。

刘沉香为了宽慰小玉,道:“今天上朝的时候,玉帝昭告四海,仙灵出世,太上老君说仙灵法力无边,知晓世事,我们可以试着拉拢他,对付玉帝王母。”

“仙灵?就是那个孕育在苍穹之顶的仙灵?”小玉惊喜地问。

“你知道?”刘沉香有些惊讶。

“嗯!舅舅跟我说过,仙灵蕴含盘古之力,若能出世,天地再残破都能补全,比古时女娲补天还厉害。而且,每个仙灵都是独特的,能给天地带来不同的福祉。”小玉一提起杨戬便两眼放光。

刘沉香了然:“难怪玉帝能封他做帝君,舅舅懂得可真多呀。”他下意识地忽略太上老君说的那一长段话。

小玉纠结道:“既然仙灵出世,那天地的破损一定修复了,以前我们可以破罐子破摔,可现在我们还要把众生都牵连进来吗?”

刘沉香愕然,沉默半天,说不出话来。

两口子商量了几天,觉得玉帝王母还是要报复的,但范围只在天庭,绝不牵扯到众生,所以玉帝王母不能死,只能让他们生不如死。

第二天上朝的刘沉香一脸“便宜你们了”的表情让二圣很恼火,还真当他们什么都不知道?要不是看这小子扑腾那么久都扑腾不出什么水花来,又对戬儿有那么一点愧疚之心,早拿他开刀了。

不爽的二圣也要让刘沉香不开心,王母下令让三圣母上天庭帮忙准备酒宴,玉帝把堆积的奏折都给他批了,本来玉帝还想让他去大荒斩妖的,刘沉香谎称上次凡间的大妖还未斩杀,玉帝不好逼他太紧,骂了他几句无能,这才作罢。

刘沉香下朝后顶着众仙同情的目光去了天玄宫,却得知崇祁帝君这几日闭门不见客。刘沉香只得回刘府,让小玉陪着杨莲一起去天庭,也好有个照应。

刘沉香有些后悔那么早就把百花杀了,不然可以央她帮忙照顾杨莲,小玉也不用那么辛苦。

通天教主身躯铸好后,临央就带着他和哮天犬去了北斗星君那里,把杨戬给刘彦昌的功德转给了他。虽然地仙千年的功德在临央眼里不够看,但给刚拥有身躯,魂魄还不稳的通天教主护身正合适。

临央和通天教主就此别过,临央请他到时去天庭赴宴,他也一口答应,临央很高兴。

“主人,我们现在去哪?回天庭吗?”

“不,去蜀中!”临央看了昏倒的北斗星君一眼,抬腿离开,哮天犬紧跟其后。

灌江口,二郎神庙里,临央看着还算旺盛的香火有些惊奇,没想到,蜀地百姓对杨戬还不错。

刚替百姓办完事回来的老六看见他们,直接扑过去:“二爷!”

临央拉着哮天犬躲开,问道:“哮天犬,这是谁?”

“主人,他是梅山兄弟的老六。”

“哦?”临央神色微妙,又被老六空荡荡的袖管吸引了注意。

“主人,我和老六好久没见了,有些话想和他说,您出去逛逛吧,我待会就去找您。”

“好吧,”临央又看了看老六,“他替杨戬保护这里的百姓,对杨戬也算有些情义,你要愿意就把他的手臂治好吧。”

也就是一颗仙丹的事,临央离开天庭时,让哮天犬带了些,嘱咐他想吃就拿来吃,哮天犬除了按临央的吩咐给了通天教主几颗,就没动过。

“是,主人。”哮天犬低头应下,眼中满是讽刺,这群白眼狼,也有情义?

临央转身离开,哮天犬拦住想要追上去的老六。

“哮天犬,二爷怎么一副不认识我的样子?”老六焦急地问道。

“我主人从来都没见过你,怎么会认识你。”

“什么叫没见过我,二……”老六才发觉哮天犬的模样和以前大不相同,“你怎么,怎么……”

哮天犬得意地道:“我主人是天上的崇祁帝君,赏给我几颗仙丹跟喝水一样简单,吃了仙丹,容貌变了也是正常的事。哦,对了,主人还让我也给你一颗。”

老六小心翼翼地接过丹药,有些不相信:“他既然是帝君,怎么会对你一条狗这么好?”

哮天犬:忽悠模式开启中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