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倚千阑

凉风约

第八章

被派去详查的仙人是天庭里少有的几个对杨戬有些好感的,为人又正直勤恳,所以对此事颇为尽心。他从功德入手,循着临央在北斗星君那刻意留下的痕迹,一路查到了杨戬判理过的案件,一桩桩,一件件,越查越惊心,越看越痛心,甚至发现,新天条建立也有杨戬在暗地里助力。

他颤抖着拿着搜集来的证据,泣不成声。

真君大人,您放心,您的冤屈,小仙即便粉身碎骨,也要昭于天下。

他不是没有看见众仙对杨戬的唾骂鄙夷,也知道玉帝王母对杨戬的态度,可他忍不下去啊!

他一想到真君大人拖着病体残躯被所有人,甚至被自己的亲妹妹误会,偏偏还要隐瞒真相,虚弱地躺在床上,凄惨一笑的样子,他的心就痛啊!

下定决心的仙人打算在明天早朝当着众仙的面拿出证据,他不信,看到这些证据,那些身犯旧天条却被杨戬暗中救下的神仙们会无动于衷,玉帝王母会不顾众意强压此事!

窝在司法神殿的刘沉香若是能稍微放下手中的公务和堆积如山的奏折,关注一下外面的消息,也不会在上朝时如此被动。

此时被动的刘沉香怎么也想不通,竟然会有人翻出以前的事,还有胆子说出来。

在仙人说出杨戬对众仙的维护,对三圣母一家的爱护,甚至新天条可能是他一手建立后,朝会便乱成了菜市场一般。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真君大人是有苦衷的!”这是和揭露真相的仙人一样的颜狗。

“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杨戬那个小人要是能这么好,我,我就跪到他面前叫爹!”这是连亲爹都不要的。

大多数人还是正常的,怀着震惊和怀疑窃窃私语。

也有一言不发,静静在一旁看戏的。比如太上老君和太白金星。

本以为会震怒的二圣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说,神情莫测。

玉帝在王母的眼神攻势下开口道:“咳,刘沉香,你当初是因为打败二郎神才当上这个司法天神的,此事你怎么看?”

众仙顿时安静下来,看向现任的司法天神刘沉香。

为什么要把事情弄成这样,等我慢慢筹划为舅舅报仇不好吗?刘沉香不满地看了一眼那仙人。

戏作久了,自己也会信以为真的。刘沉香明明知道那些为杨戬报仇的话也就骗骗龙四和小玉。百花那些人也就罢了,玉帝王母他哪来的能耐动手?不过是为了留住小玉装装样子而已。他和瑶姬一样,把过错都推到别人身上,从百花嫦娥到自己的父母外婆,却从来没想过他自己在杨戬的死上又扮演了什么角色。

刘沉香深吸一口气,说出了一套条理清晰,无懈可击的说辞:“没有确实的证据可以证明杨戬推出新天条有功,剩下的无非是杨戬对众仙的维护,可那是在杨戬担任司法天神,旧天条仍在之时,从新天条来看,他对众仙的处置并无过错,但放在新天条未立时,他就是在其位而不谋其政,尸位素餐。杨戬自从我决定救母时就对我百般阻挠,我没看到他的爱护,只看到他欲对我置之死地,好坐稳他司法天神的位子。”

仙人没想到当证据摆在眼前,最不相信的竟然是杨戬的亲外甥,他更想不到,刘沉香还反驳得这么有理有据,大半的人都信了。

“哈哈哈,说的正是这个理,他杨戬偷奸耍滑,执法不严,还要我们感激他不成?”这个亲爹都不要的也是最看不惯杨戬的,杨戬当司法天神时,他没少在背后偷偷骂人家,现在杨戬人走茶凉,他也就敢光明正大地骂了。

仙人愤愤不平:“刘沉香,真君大人可是你的亲舅舅,你就这么一点都不相信他吗?”

刘沉香不屑:“我母亲还是他的亲妹妹呢,他都忍心把她压在华山底下受苦二十年,我不信他又怎么了?”

“三圣母当初犯了天条,真君大人依律处置,何错之有?他身为司法天神,你要他徇私枉法不成?”

“呵,他对无亲无故的神仙都能网开一面,却对自己的亲妹妹如此刻薄,你让我如何信他?”

“我……”

“哎呀,好了好了。”太上老君看了半天的戏,看那仙人嘴笨得不行,完全被刘沉香碾压,才开口打断,“二位不要吵了,且听陛下和娘娘如何决断吧。”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