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倚千阑

凉风约

第五章

刘沉香正追杀被他砍伤的大妖,已是力有不逮,眼看着大妖要逃走,却被从天而降的一道法力斩死。

临央寻思着该去找件兵器了。

刘沉香喜出望外,拱手谢道:“多谢前辈。”

化成美髯公的临央摆手:“不必谢我,我此番是向你讨一样东西的,待会你莫要恨我才是。”

“前辈想要什么?”

“伏羲水镜的碎片。”

刘沉香一惊,摆出防御的姿势:“若我不给呢?”

“你觉得此事由得你吗?”话音刚落,刘沉香便被定住身形,临央都不用碰他,碎片就到手了,还好心帮他把眼罩复原。

“太弱了。”临央临走时嫌弃地说了句。

等刘沉香能动了,临央已离去多时,九天十地,他去哪里找?他发泄似地把大妖的尸体砍成肉泥。为什么自己这么没用,保护不了舅舅,现在连唯一能看到舅舅的伏羲水镜碎片都被抢走!

昆仑山上,通天教主和哮天犬聊得火热:

“主人失忆之后好骗多了。”

“这小子是傻了些,但看着比当初明快,他应该过得不错吧?”

“嗯,玉帝和王母娘娘很关心主人,太上老君还亲自送仙丹过来,生怕主人有事的样子。”

“仙灵呐,他们能不捧着吗?哼。”

“我看他们是真心对主人好的。”

“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都不用在意,他们也对那小子做不了什么,你不必担心。”

“那就好。”哮天犬拿出烧鸡来啃,再一次觉得幸福极了,只是主人不在身边,他有些心慌。

临央第二天便回来了,比他计划的要早一天,幸亏刘沉香没在华山,不然加上三圣母的宝莲灯,可没这么快完事。

通天教主的肉身要九九八十一日后才铸好,临央闲来无事,与他和哮天犬一起分享自己知晓的趣事,也和他谈论争辩诗文武学、八卦五行,两人一个学识渊博,一个见多识广,两个多月下来,相处甚是投机,便成了忘年交。

通天教主仿佛又回到当初杨戬和他相交的日子,一时疏忽,道:“你现在离开你那个妹妹,可比当年有生气多了。”

“嗯?什么妹妹?”临央莫名其妙。

哮天犬停下啃烧鸡的动作,抬头紧张地看着两人,不敢说话。

通天教主默了默,语气晦涩:“你和杨戬长得一模一样,你知道吗?”

“啊?不是吧,我竟然和那个缺心眼的二愣子长得一样?”临央讶然。

通天教主:“……”如果他有脸的话,临央就能看出他的心情了。他在憋笑,憋得很辛苦。

“你,为什么,说他是,缺心眼的二愣子?”

“他法力高强,智计无双,却把那个自私无能的三圣母捧在心上,白白把自己的功德给了一个凡人,最后给他外甥铺路,落了个尸骨无存,遗臭万年的下场,不是缺心眼是什么?”临央喋喋不休,一脸痛心,在他看来杨戬什么都好,就是脑子有问题,缺根弦。

哮天犬手中的烧鸡“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临央后知后觉地转头看向哮天犬,那傻狗一脸心疼,临央很慌。

“哮天犬,虽然我没买过你,也没葬过杨戬,但这些天,呃,”临央想到这些天除了和通天教主唠嗑也没做什么,有些惭愧,低下头,不知道说什么。

哮天犬抹抹手上的油,握住临央的手:“在我心里,您永远都是我主人,除非您赶我走,不要我了,我都会跟在您身边的。”

“你这么好,我怎么舍得不要你呢?”虽然哮天犬只对杨戬好,但临央相信,只要日子久了,他也会对自己好的。

哮天犬闻言再也忍不住,扑到临央怀里哭起来。

通天教主冷眼看着两人情深义重的模样,如果他有眼的话。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呵。

刘沉香满脸阴沉地回了华山,刚进门就看到几个下人拉着发酒疯的刘彦昌。他五年前破阵后就趁众人忙乱时逃了,没几个月又灰头土脸地回来,杨莲每天在房里不是做点心,就是哭着叫“二哥”,哪有心思顾及他,刘沉香派下人把他安置好,管他死活,只当养个废人,就像,当年他们养舅舅一样。小玉倒是心软,吩咐下人别短了他的衣食。

刘沉香视而不见,进屋去找小玉。小玉在后厨做饭,听到门口有动静,回头看去,看见是他,冲他甜甜一笑。

刘沉香也跟着勾起嘴角,觉得那些无力、愤懑和悲伤都暂时被抹去,只剩满心的温柔。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